武汉购买蔬菜生产机械最高补贴50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13:13:44
分享

购置蔬菜生产机械,蔬菜种植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最高可补贴50万元,农户最高补贴20万元,单台机具最高可补20万元……

近日,记者从2018年武汉市露地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项目推进会上获悉这一消息。黄陂区、新洲区、江夏区、蔡甸区、汉南区蔬菜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户购置蔬菜生产机械可在所在区农机推广部门申请补贴,经区农机部门按规定进行审定,符合条件的按购置价50%给予补贴,具体申请流程及补贴标准可咨询所在区农机推广部门。全市今年将投入500万元补贴蔬菜生产机械购置,为蔬菜生产机械化的引进、研发及推广创造良好条件。

近年来,武汉通过“产学研推”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研发、推广速度不断加快,农机装备短板不断被攻克,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全市蔬菜生产综合机械化率已达近30%。萝卜、甘蓝、生菜等多个蔬菜品种的精量播种、育苗移栽、收获等多个机械化技术环节获得突破,项目示范区的机械化生产率今年预计会突破50%。

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通过技术集成,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及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据了解,我市蔬菜种植机械化配套技术规范也日趋完善,目前《蔬菜钵苗移栽机械化技术规程》、《微灌工程建设建设技术规范》、《单栋钢架大棚建设技术规范》、《连栋钢架大棚建设技术规范》、《设施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规范》、《韭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规范》、《小白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规程范》、《蔬菜节水灌溉工程技术规程》、《蔬菜废弃物源头处理技术规程》已成为地方标准,《菠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规程》、《蔬菜穴盘精密播种机械化作业技术规程》和《蔬菜精密直播机械化作业技术规程》也已制定并通过专家评审,为蔬菜生产机械化标准化技术模式的大面积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