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钟揭幕仪式在武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07:05:09
分享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钟揭幕仪式在武汉举行

现场倒计时一周年庆典

6日上午10点,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钟揭幕仪式暨倒计时一周年庆典在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隆重举行,继北京、上海、南京之后,武汉市成为第四座世界杯倒计时钟启动的城市。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辛普利(Burton Shipley),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玄,武汉赛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揭幕仪式和庆典。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代表武汉赛区致辞,他表示:“武汉是一座崇尚运动的城市。近年来,先后承办2011年亚洲男篮锦标赛、2014年国际篮联亚洲杯、2015年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等高水平篮球赛事。2019年10月,武汉还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赛区倒计时钟的正式揭幕也意味着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武汉赛区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将进入攻坚阶段。”

伯顿·辛普利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武汉赛区在世界杯筹备期间作出的努力。他说:“武汉这座城市最为记忆犹新的也许还是2011年的国际篮联亚洲杯。那届比赛上,中国队登顶夺冠,成为亚洲王者,并且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2015年,中国女子篮球国家队在国际篮联女子篮球亚洲杯上夺得亚军,通过奥运会女篮预选赛,在2016年里约奥约会上赢得了一个珍贵的席位。我们期待明年夏天来到这里,创造更多的篮球记忆,让它们成为武汉的代名词。”

现场仪式上,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代表武汉赛区,接受了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辛普利颁发的象征着赛区身份和荣誉的主办城市牌匾。随着武汉赛区倒计时钟露出真容矗立眼前,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标志着距离这一伟大的篮球盛事仅有1年时间,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办。届时,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世界篮球劲旅将为冠军展开激烈地争夺。武汉赛区作为8个分赛区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个中部地区城市,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将承办6场小组赛和4场附加赛。这也是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到目前为止所承办的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高荣誉的篮球单项体育赛事。(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