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北武汉(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10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6:52:42
分享

今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2018湖北武汉(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10月15日至17日(会期3天)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规模将达1.5万平方米,对老年朋友生活所需,展现产品多达上万件。

据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明武介绍:当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快速发展期, 我国老人预计到2020年,总数将超过4亿人,消费总潜力将达到11.5万亿元,占GDP比重13.5%。但相应的养老产业服务还处于初级阶段,远远滞后于世界发达国家。此次老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养老产业服务的拓展,同时也在唤醒广大群众的养老意识,丰富市场养老产品、完善深入社会养老服务,这是对人口老龄化最大的社会保障。

本届老博会将采取找寻展览平台与经验对话平台的二种形式进行。为更好宣传推荐养老产业发展成果、品牌养老服务业、智慧健康养老、康复护理与医疗服务以及老年养生保健用品,整个展厅分为武汉市养老产业发展展区、品牌养老服务机构展区、智慧养老信息化展区、老年人康复护理服务展区和老年人保健用品五大展区。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互联网+居家养老”高峰论坛,邀请居家养老产业专家、企业家100多人,共同解读养老政策,论剑养老企业、民营养老机构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和运营模式,共商推动湖北武汉居家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大计。论坛活动旨在将国内外先进的居家养老理念、模式与“互联网+”技术手段融合,从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入手,将居家养老养老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对接,搭建多功能高效平台。(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