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位志愿者形象大使首次集中公开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5:42:33
分享

9月21日,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今天在武汉市人民政府礼堂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对外揭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结果,安排10名军队志愿者形象大使和10名地方志愿者形象大使首次与公众见面。

10名军队志愿者形象大使包括全国三八红旗手、陆军某仪仗大队军官程诚,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海军工程大学军官官东,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空军某航空兵旅军官高东垒,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火箭军某旅士官朱红军,获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的解放军航天员陈冬,全军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刘玉杰,全军优秀参谋、海南省军区某部军官蒋勇军,乒乓球世界冠军、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乒乓球队运动员樊振东,羽毛球世界冠军、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羽毛球队运动员李雪芮,全国十佳科普使者、武警工程大学军官汪晶晶。

10名地方志愿者形象大使分别是知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体操世界冠军杨威、被誉为“最美志愿者”的鞠彬彬、“心灵导盲师”张龙、特警女枪王伍淼、勇登珠峰女大学生陈晨、公共外交先行者余熙、汉派女企业家胡爱娣、跳水世界冠军刘10名地方志愿者形象大使分别是知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体操世界冠军杨威、被誉为“最美志愿者”的鞠彬彬、“心灵导盲师”张龙、特警女枪王伍淼、勇登珠峰女大学生陈晨、公共外交先行者余熙、汉派女企业家胡爱娣、跳水世界冠军刘蕙瑕、创业扶贫的侗族女杰龙敬怡。

军队志愿者形象大使代表樊振东和地方志愿者形象大使代表鞠彬彬在发布会上发言时表示,作为武汉军运会的志愿者形象大使,无尚光荣、无比自豪。他们将当好军运会志愿文化的引领者、志愿精神的传播者和志愿服务的践行者,以东道主姿态在赛场内外讲好军运故事,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民族品质、国家精神和军队形象。

这些志愿者形象大使都是经过多重遴选、评选产生。军队志愿者形象大使从全军现役军人中遴选,由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和武警部队等单位推荐30名优秀代表,再经专家综合表彰奖励、单位意见、网上投票等7个方面情况最终确定。地方志愿者形象大使经社会各界推荐人员,经过初审、公众评议及网上票选、复审、报审、结果公证、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确定。

以“志愿军运 星耀江城”为主题的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响应。地方报名人数达581人,23万余人次参与地方志愿者形象大使投票;全军约101万名官兵参与网上投票,共投出910万张有效选票。

据介绍,这20名志愿者形象大使将参加军运会志愿者公益宣传片拍摄,参与军运会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等重大节点活动,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及特长,参与到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军运村、比赛场馆中与军运会志愿者进行交流互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