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计划 19项“高尖精”技术亮相武汉开发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6 09:08:09
分享

长风”计划 19项“高尖精”技术亮相武汉开发区
项目对接大会现场

9月20日,“长风”计划2018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大会(武汉专场)在武汉开发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9个“高、精、尖”科技成果项目纷纷亮相。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冯记春,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陈保国,武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戴意涛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市科技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工信长风人才交流(武汉)有限公司、武汉现代制造业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本次亮相的19个项目主要来自工信部七所部属高校及中高会、E科网等合作单位,项目涉及下一代汽车、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通用航空、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包含可以识破电话诈骗的声纹识别技术、基于真实飞机的航空模拟教练机、没有火药的烟花、能识别人脸智能服务机器人、无人机涡喷发动机、无人驾驶机器人平台等多个高精尖项目,吸引了47家投资机构、53家企业、科技孵化器园区及地方政府。活动现场,9个项目与开发区相关园区及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以“构建新型工业化能力建设体系,驱动高层次人才服务产业发展”为使命,助力地方产业快速发展。

武汉开发区是武汉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引擎、主支撑,当前正深入实施“1234”发展战略,聚力建设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通用航空之都、氢能源之都,推进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转型升级、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从“一车独大”向“多产业支撑转型升级”、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从注重产业发展向建设产城融合新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发展机遇前所未有,诚邀高层次人才扎根开发区,让更多的技术发明、创新成果、项目种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