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H2O中国大奖赛圆满落幕 魅力襄阳再添城市名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6 09:54:17
分享

9月23日12:00,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在鱼梁洲F1H2O国际赛场圆满落下战幕。来自全球12个国家、9支赛队的19名F1摩托艇超级赛手经过近1个小时39圈的激烈鏖战,最终决出胜负——阿布扎比队的三名赛手包揽了此次大奖赛的前三甲,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的两名赛手发挥出色,斩获11个积分。目前在总积分榜上,中国天荣队暂居第二。

为构筑“文化+旅游+体育”经济新模式更高的发展平台,寻求城市提档升级、产业结构均衡发展、再造千亿级产业,襄阳利用汉江丰富的水资源,以水为媒,引入了国际最顶级的水上极速运动项目——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此次大赛不仅为襄阳市民奉献了一道文化与体育的大餐,也为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增添了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越来越多襄阳市民了解、接触F1摩托艇运动以及这项赛事在襄阳的深度宣传,“F1摩托艇”已成为襄阳亮丽的“城市名片”。

关于襄阳城市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赛事的结合,被誉为“致力于中国F1摩托艇运动发展第一人”的国际摩联F1委员会委员李浩杰在接受多家媒体专访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襄阳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但随着中国经济四十年来的高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的文化消费需求不断深入,而襄阳也面临发展新产业的挑战和城市发展战略调整的需要。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引入,将充分体现襄阳的城市特点和资源优势,从而快速地培育出新的产业。”

为进一步推动F1摩托艇运动的发展,天荣体育在2006年还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的支持下联合组建了唯一代表中国出征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赛场的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

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曾蝉联2014-2016赛季的世界冠军,是当今F1摩坛当之无愧的劲旅。在本次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决赛中,中国天荣队的赛手凭借稳定的发挥斩获积分。在当前的总积分榜上,中国天荣队暂居第二,仍有希望冲击世界冠军。(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