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国医学感兴趣 老外不远万里来汉针灸治膝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0:58:12
分享

对中国医学感兴趣 老外不远万里来汉针灸治膝盖

英国男子对中医感兴趣,不仅自学中医相关知识,还不远万里来到武汉寻医治疗膝盖。昨日,英国人乔恩(Jon Kendrew)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中医科接受完最后一次针灸治疗后恢复良好,送上了一面全英文的锦旗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乔恩来自英国北约克郡,今年46岁,是一位生态学者,因为职业原因,他对植物和动物都非常感兴趣,但左膝盖上长期的伤痛一直让他很困扰,不能长时间四处亲近自然。1年多以前,他偶然一次机会看到了关于中医相关的知识,一些植物中草药和针灸能治病,觉得很神奇,还通过中医相关知识学习了中国古代的道家、儒家文化,对太极气功也颇感兴趣。他决心,他一定要到中国来体验一下这些传统文化。去年,他因为工作原因短暂的停留在广州一段时间,没有能够如愿。上个月下旬,他放下了工作,以游客身份直接飞到武汉,首先就找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希望医生能够治疗好的他膝盖伤。

该院中医科文宠医生查看了乔恩的情况,经过体格检查与x光片,诊断为退行性膝关节病,当即为其进行了针灸治疗,过程中,乔恩还总会向文宠医生请教关于中国文化、医学的相关知识。6日,他结束了第四次治疗,感觉膝盖恢复特别好,对针灸赞不绝口。

昨日,他即将离开武汉去武当山学习道家文化,临行前特意将准备好的全英文锦旗送到了中医科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便匆匆离去。他说,现在膝伤好了,将会好好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在中国好好转一下,多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该科全毅红主任介绍,中医是中国传统的遗产,数千年来一代一代传承,在养生保健和疾病诊疗方面,为人们的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国博大文化的体现。她表示,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了解并信任中医,每年来该科看病的外国人也不在少数,还有其他像乔恩一样不远万里打“飞的”过来看病的,说明了中医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传统文化对世界的吸引力越来越强,是中国人应该感到自豪的事。(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