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体在汉签订乒乓球、羽毛球等五个竞赛项目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0:58:12
分享

10月13日,国际军体官员约瑟夫•巴卡利上校、拉法尔•品海罗中校、哈桑•阿瓦德准将,与武汉军运会有关项目竞委会,在武汉签订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体操、帆船五个竞赛项目备忘录,明确了五个竞赛项目的场地技术、功能用房、竞赛器材及竞赛组织标准,军运会竞赛组织、场馆建设工作向高标准按计划稳步推进。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竞赛部负责人介绍,这是本次国际军体官员来汉考察的首次备忘录签订,本月内还将安排两次。根据军运会筹办工作安排,此次国际军体官员及各运动项目委员会负责人来汉考察,涉及武汉军运会的35个竞赛项目及其委员会,是对武汉军运会各项目竞赛委员会筹备工作的一次实战性检验。

该负责人说,在执委会的领导下,各项目竞赛委员会精心制定相关方案,在与国际军体官员对场馆场地标准、功能用房技术标准、器材标准及采购方式、竞赛组织等工作进行考察协商的基础上,双方签订备忘录。国家体育总局、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项目竞赛委员会一道,与国际军体官员一起考察和研讨磋商,进一步推动场馆场地建设和竞赛组织筹备工作。

备忘录签字仪式上,国际军体运动项目委员会事务主管拉法尔•品海罗中校发言说,在过去几天里,他在东西湖体育中心、武汉大学、光谷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场馆,分享我的见解,同时也从场馆建设者中学习。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武汉,深感欣慰,武汉建设者们的高速度、高质量令他印象深刻。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这个有着圣贤先哲和传奇故事的国家,在这一个每天都会不一样的城市武汉举办,这是超出我们想象的,这是伟大的成就,我们预期有超过一万名军事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在27个不同体育赛事中奋力比拼,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是有效的团队工作和和谐的军民关系所造就的,这是中国部队和各级管理部门共同合作的结果。

国际军体帆船运动项目委员会主任哈桑•阿瓦德发言表示,武汉军运会必将是一场盛会,他考察了帆船比赛场地建设,80%的工作已经完成,比赛场地彰显了体育传递友谊的精神,这一切都反映了这座城市的发展进步。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竞赛部负责人说,从此次前期五项竞赛项目的考察情况来看,它实现了四方进一步面对面对接,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即国际军体单项组织负责人、中方竞赛负责人、地方竞赛负责人和执委会竞赛部门正式面对面的工作对接,促进了项目竞委会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