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际杂技节、琴台音乐节下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3:32:32
分享

10月18日,记者从武汉市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第七届琴台音乐节将于10月至11月举办。

主办方介绍,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武汉市杂技厅举行,而第七届琴台音乐节将于10月23日至11月24日举行。

此次杂技节确定了本届杂技节参赛、参演节目23个,其中国(境)外节目17个、国内节目有6个。中外节目主要由来自美国、英国、蒙古、西班牙、意大利、墨西哥、埃塞俄比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武汉杂技团《寒梅疏影——杆上技巧》(少儿)将参加本届杂技节角逐。所有参赛节目分成两台节目,按先公演、后比赛的方式,分A、B场轮流进行。

此外,活动期间将同时举办杂技论坛与《夏菊花艺术成就展》。本届杂技论坛主题为“杂技艺术的时代表达”,将邀请在全国有知名度、有理论深度的杂技理论专家、国家级杂技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代表及武汉市的杂技理论专家参加。论坛结束后将推出论文专集。《夏菊花艺术成就展》全面梳理展示夏菊花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信仰,展示她善于继承创新、锤炼杂技经典的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艺术品格,并以此展现武汉杂技艺术的辉煌与成就。

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是我市的重要品牌文化活动之一,经过20多年的持续举办和打磨提升,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在世界杂坛产生广泛影响,成为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杂技节、中国吴桥杂技节齐名的国际杂技艺术节之一。

本届琴台音乐节将以“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打造“国际水平、国家影响、武汉特色”汉派艺术节会精品为目标,以“高山流水觅知音”为主题,将举办80余场各类音乐演出和活动。

琴台音乐节开幕式将演出《华韵楚风·编钟与大型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闭幕式将演出《捷杰耶夫·王羽佳与慕尼黑爱乐乐团音乐会》。(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