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企业家峰会永久落户光谷 拉法兰陈刚被聘为光谷高级顾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1 14:15:04
分享

10月20日,2018年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在武汉光谷启幕。法国总统中国事务代表、法国前总理、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主席拉法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澳大利亚原贸易及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伯,博鳌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等全球知名政要、专家学者、世界五百强及知名企业全球CEO参加峰会。

活动现场,拉法兰将“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会址授牌给东湖高新区,这标志着该峰会永久落户光谷,每年举行一次。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现场宣布,聘请拉法兰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刚为中国光谷高级经济顾问。

现场,拉法兰祝中国光谷30岁生日快乐。他说,光谷的800家外资企业中,有100家来自法国。“光谷是光的盛地,企业家的盛地。”他表示,光谷是未来的一种象征和体现。在尊重彼此的基础上,我们只有携起手来,共同努力,通力合作,才能战胜挑战、收获共赢。

“只要创新还在,全球化就不会死。”博鳌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在光谷举办这样一场中外企业家峰会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光谷是个充满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的乐园。”龙永图表示,此时的开放和创新比任何时候都重要。龙永图希望,通过此次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能形成拥抱新的技术和新的开放的氛围。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表示,作为我国重要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30年的发展经历,取得了很多成绩,现如今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不断加强改革开放,成为实现创新发展的典型。他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能促进中外交流,为光谷发展拉开新的序幕。

澳大利亚原贸易及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伯称,武汉一直致力于与外资的合作。光谷的模式对于选择对外开放并且创新的合作伙伴来说,机遇大过风险。

“今后,中外企业家峰会每年都会在光谷举办。我们将精心组织,精益求精,办出特色、办成品牌,把峰会打造成中部地区的‘达沃斯’论坛。”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说,光谷是中国第三大智力资源密集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国创新创业引领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试验区、宜业宜居的生态科技新城。未来,将按照“三步走”建设“世界光谷”的宏伟愿景,聚全球资源,建设新兴产业生成中心、厚植企业创业成长沃土、构建全球创新创业网络、营造活力创新创业生态、推动更广领域扩大开放。(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