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13:35:28
分享

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举行
开场舞(摄影:游敏)

10月22日,为进一步打造湖北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展现新时代新成果,根据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体育局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全省第四届广场舞展演活动。

热烈欢快的开场主题歌舞《舞起来》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本次广场舞展演活动是以“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为主题,展演活动以自下而上逐级展演的方式进行,最终参加省级展演的是其中550余位优秀代表组成的17支队伍。展演作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突出时代风采和地域特色,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充分展示了荆楚文化的魅力和健康明快、欢乐和谐的广场文化特点。广场舞《念.响》、《风火赤壁》、《山谣》张岚 、《石雕狮乐》、《凤凰飞旋》、《赛龙舟》等都是原创作品,根据当地的非遗文化或者民间文化创编而成,特色鲜明。

来自17个市州的广场舞团队也各有特色,其中来自宜昌的西陵区学院街办艺术团由一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爹爹组成,其作品《哎呀我的爹》在去年举行的全省第三届广场舞展演中获得一等奖。

展演结束,还将在全省范围内评选推荐优秀广场舞团队,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组织开展的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