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将于本月23日至25日在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09:47:46

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将于2018年11月23日至25 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

本届展览会以“设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示我国近年来工业设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国内优秀设计企业的最新成果,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区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为3.3万平方米,是国内工业设计行业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全国参与范围最广的展览会。

在规模与首届展览会持平的基础上,本届展览会增加了一些新亮点:一是展与奖结合,展览会期间将评出第三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10名金奖,并在现场搭建5000平方米的评奖展区,集中展示1000件入围作品。二是更加契合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新增设计扶贫展区,集中展示为贫困地区设计的对扶贫工作产生显著推动作用的工业设计产品(作品),彰显工业设计行业践行的社会责任。三是增加国际元素,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创始人兼现任首席执行官彼得·扎克将出席开幕式,分享推广设计成果的经验;奥地利著名设计公司摩德利的创始人兼总裁杰诺特将参加分论坛,发表精彩演讲;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的知名设计机构将在展览会上设置专门展区,展示海外设计精品。

本届展览会参展企业众星云集,有小米科技、洛可可、京东方、中国商飞、上海晨光、上海家化、天津海鸥表业、曙光信息、重庆宗申、力帆实业、广汽集团、格力电器、TCL、美的、杭州飞鱼、杭州瑞德、宁波吉利、浪潮电子、雷沃重工、金猴集团、徐工集团、江苏好孩子、烽火通信、东风设计研究院、高德红外、四川长虹、泸州老窖、安徽合力、奇瑞汽车、福建恒安集团、三六一度、九牧厨卫、厦门冠捷、河南许继、中信重工、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兰州兰石集团等众多知名的工业设计中心和设计企业,参展产品代表了我国工业设计的最高水平,为国内设计界及广大观众带来不可多得的设计盛宴。

展览会同期还将举办高峰论坛、展览会评奖、新品发布、设计师之夜等多种活动,其中,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以“共促设计产业开放合作、共享绿色包容发展成果”为主题,邀请来自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国内外工业设计企业和行业领袖、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围绕顺应当前产业技术变革的大趋势,促进产业合作共赢展开探讨,共商推动中国工业设计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