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鼓唱响大美洪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2 16:40:45

11月10日-11日,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美湖北——洪湖站》活动,在湖北省洪湖市举行。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约翰·安德鲁加·杜库先生受邀成为本次活动的特别嘉宾。

在湖北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知名演员史可的陪同下,大使先生来到洪湖江滩公园,当地人民以极具地方特色的舞狮和渔鼓表演,来表达对大使先生的欢迎。在随后的参观游览过程中,杜库大使对洪湖的传统文化项目楹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饶有兴致的拿起毛笔一试身手。

眼下正是洪湖当地传统的“清水螃蟹节”举办期间,为了向全世界推广洪湖的“清水大闸蟹”这一特产,《大美湖北》项目与螃蟹节组委会联合策划了“菜品种类最多的全蟹宴”世界纪录挑战活动。由专业厨师和美食爱好者共40人,共同制作120道以螃蟹为原材料的菜肴。中国烹饪大师、楚菜领军人卢永良先生,也受邀成为此次挑战活动的顾问,并现场展示厨艺。最终,在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见证下,挑战获得圆满成功。120道菜的全蟹宴,也被台下的观众们共同分享。在现场一饱口福的杜库大使,更是对厨师们精湛的厨艺和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赞不绝口。

此次《大美湖北》洪湖之行,杜库大使受到了非同寻常的礼遇。在瞿家湾,洪湖贝雕技艺传承人简昌木向大使先生赠送了精美的贝雕工艺品;在金湾花海,青年歌唱家万莉用歌声和一桌丰盛的“水货宴”让大使先生再次感受到了湖北人民的热情与好客。

南苏丹共和国作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自2011年独立以来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关系。此次杜库大使受邀访问湖北,更是为增进两国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搭建起新的桥梁。

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文旅外宣活动《大美湖北》,是外交部今年7月向全球推介湖北的延续。活动共分为8期,每期邀请不同国家的外交使节作为嘉宾,分别探访湖北最具代表性的8个地市。整个活动将从今年10月持续到明年5月。(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