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武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11:07:54

2018年11月15日,2018中国国际友城经贸合作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60个国家的370名代表,其中包括18位正部(省)级官员、7位副部(省)级官员、47位市长、13位副市长、2位驻华大使以及国内部分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共800人参与本次大会。

本次友城大会主题为“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探讨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问题,分享友好城市间的先进经验,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

大会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利用外资、走出去、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等21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到1398.9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国际物流、新零售、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武汉豪华品牌汽车配件物流中心项目、丰洋武汉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汽车钢铝板综合加工生产基地项目等汽车产业链项目,培力药品生产基地项目、环同济大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等生物医药项目,进一步布局武汉,为促进产业集聚注入强劲的动力和活力。

武汉企业参与国际合作迈出新步伐。华新水泥尼泊尔年产100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商业广场项目、联合钢铁(大马)集团公司废气再利用电厂总承包项目,将充分发挥武汉企业优势,树立武汉企业“走出去”标本。

武汉国际大通道建设再进一步。武汉—莫斯科货运航线项目、汉欧—德铁欧亚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奥凯航空武汉分公司及湖北航空(奥凯)公司总部项目,为我市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起到积极作用。

武汉市民在家门口买遍全球。除武商集团、中百集团直采项目现场签约外,一批新能源汽车、食品农副产品等进出口贸易项目在场下签约,这些签约项目是企业基于市场原则自主选择的结果,对武汉及国际友城都意味着实实在在的利好,武汉市民在家门口将能购买全球优质产品。

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自2008年起,已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举办五届。(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