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5:39:49

湖北举办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会

引进一个专家,带动一个产业,服务一方经济。

11月18日,2018“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聚焦成果转化 促进招商引资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包括海外引进高层次专家,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等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双创”成果转化,共话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设置了主题演讲、政策推介、项目路演、洽谈对接等环节,除主会场外,并设有制造业与实体经济、生物医药与人工智能、人才智力扶贫、新能源与新材料、大学生创业五个专区,现场发布了710项科研成果。

“禾元生物”由国家引进专家杨代常创办,其“稻米造血”技术全球首创,即稻米中提取人血清白蛋白。人血清白蛋白是全球使用量最大的血液制剂。在对接会上,“禾元生物”与“玛克医生”合作顺利签约,由后者独家代理其美妆产品的线上销售业务。

湖北省人社厅厅长刘艳红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但科技不简单地等于生产力。湖北人社厅将更加聚焦专家成果转化服务提升,当好随叫随到的“店小二”。以人才公共服务机构为主体,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程服务成果转化落地。建立专家成果转化长效服务机制,坚持做好常态化走访、收集、发布、对接服务,“一对一”为专家定制个性化成果转化方案。

襄阳、宜昌、麻城、京山市政府现场推介“双招双引”政策,投资机构现场对接,多项科研成果现场签约。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服务局承办,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