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投资大咖齐聚光谷 探讨创投行业现状及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6:10:18

11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暨GAIS2018全球天使投资峰会在武汉光谷举行。本次峰会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100多位外籍顶级投资大咖及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200多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嘉宾,上市公司(LP)、独角兽创始人,"青桐十杰"创业风云人物以及近3000位投资人及创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创新创业新动向,促进全球创投资源深度对接。

会议上,如何使资本助力金融、科技发展成为重要议题。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表示,在科技创新领域中,财政科技投入将不断加大,资金引导功能会不断加强,税收支持政策也将不断完善。

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逐步推进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与变革。本次峰会通过政府、学术、产业、投资人等不同维度的交流与探讨,通过思想的碰撞与融合,拓展视野、创新思维、探索人工智能技术新突破与产业变革发展的新生态。

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产品总经理、武汉研发中心总经理季旭分享了AI技术如何全面打造小米生态,硅谷独角兽Quanergy 总裁Louay Eldada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技术上的最新应用。同时峰会宣布“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中外资深创投界嘉宾从助力创业者的角度也发表了演讲,嘉宾们表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政策的逐步开放,让双方都有了更多的合作机会。协同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前深创投总裁、创始人之一李万寿、天使投资论坛创始人、哈罗基金普通管理合伙人Carol Sands Langensand分别就《资本让新锐飞得更远》、《Successful Angel Investing》(天使投资成功之道)等话题进行了主题讲话,让参会者对国内外创投市场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了解了资本对于创业项目的所起到的关键意义。

活动现场还以《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一带一路”跨境投资、共赢发展》为主题举行了炉边对话及圆桌论坛,不仅探讨了如何打造能源合作命运共同体,还分析了跨境贸易与投资合作进一步深入、合作、共赢已成为必然趋势的原因。中国与中东各国建交以来,合作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未来合作领域将不断拓宽。

同期,中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全球创业英雄汇、创新创业大赛、闭门路演、创业项目展示也同时上演。随着投资和孵化机构的专业化,行业生态链迅速发展和崛起,AI技术、医疗创新、消费升级等领域也获得投资者的关注,中外嘉宾对人工智能及科技创新领域进行了深入思考与交流。(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