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16:54:43

11月22日,2018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来自全球71个国家的3000多位海内外各界嘉宾齐聚江城,共商华侨华人事业发展大计,共同积极推进中国及湖北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以“万侨创新,发展共享”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海内外代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人才、技术、经贸洽谈与合作,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双向互动、互利共赢,实现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发展。

现场还举办了第五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华创杯”创业大赛,覆盖18个国家及地区,共计550个报名项目,海外项目占18%。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工业大数据应用”两大主题,20个项目参与了最后角逐。武汉70后女性创业者张晓娟的“中央集控高频智慧电源系统”项目夺得一等奖,收获60万元奖金。此外,华中科技大学学子、武汉“城市合伙人”刘德珩及意大利创业者创新人工心肺(ECMO)技术等10个项目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总计120万元的奖金支持。

今年“华创会”共对接洽谈海内外参会项目1093个,有121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及意向。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36个(含投资过十亿元项目13个)。(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