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通用航空专场在武汉开发区举行 4大项目落户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4:16:21

“华创会”通用航空专场在武汉开发区举行 4大项目落户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

“华创会”通用航空专场在武汉开发区举行 4大项目落户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

近日,2018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通用航空专场暨第九届田长霖论坛在武汉开发区举行。华创会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在湖北武汉举办17届。田长霖论坛是为了纪念著名侨领田长霖而创立,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在汉举办8届,在教育和科技领域为武汉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此次华创会通用航空专场暨第九届田长霖论坛,以“新时代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向华侨华人、业内人士、各界嘉宾推广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发展,与各界建立密切的人才和项目合作平台。本次“华创会”通航专场会上,签约文发航空飞机及发动机研发、总装、制造项目,英安通用航空运营项目,金豪泰无人机及电子电器制造项目,北斗卫星应用装备制造项目等4个项目,总投资35.3亿元,涵盖小型飞行器研发组装生产、发动机研发生产、通勤运营、通航零部件生产、卫星研发运营等方面。

武汉开发区有关领导表示,目前,开发区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词、关键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武汉开发区正聚力打造“全球知名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通用航空之都”,推动产业向“多极支撑”转型。

据悉,在通航产业方面,武汉开发区已具备较强的产业基础,正以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为契机,聚集航空产业,打造国家通用航空产业集聚示范区,建设通用航空之都。2015年开发区成立了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园,产业园规划面积24.75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1条长1600米、宽30米的跑道,建成拥有国内通航机场最大的FBO,总面积达40000平米,配套建筑、市政工程基本齐全,产业链发展日益日益完善。2018年产业园正式开启与卓尔航空、文发航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一批品牌企业的项目合作。(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