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民族大学专场签约1063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2 22:41:56

12月2日,由武汉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中南民族大学共同主办的“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民族大学专场”在中南民族大学光谷音乐厅隆重举行。现场共签约项目45个,签约总金额达1063.93亿元。

本次专场,中南民大引进了一批掌握前沿技术、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人工智能人才,为武汉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提供人才支撑。

专场活动中,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与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在“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全面融合、深度融合、战略融合,携手推进武汉“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和中南民族大学“双一流”建设,力争建成“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政府与高校全面合作的典范。

本次专场聚焦武汉产业发展要求、服务武汉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武汉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健康卫生、文化传播、互联网技术等领域,具有绿色、可持续、前景可期、社会附加值高等特点,高度契合“三化”大武汉建设,将为武汉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打造全国高效高新产业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最后举行了以“汽车之城·论道武汉”为主题的论坛对话。与会嘉宾紧紧围绕“打造武汉中国中部车都”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武汉抢占下一代汽车发展制高点,建设国家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基地,掀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