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版权年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7:15:25

12月1日,2018年中国版权年会暨首届远集坊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现场致辞。来自中国版权协会会员代表,著作权人、权利人组织及版权产业界的代表, 版权教学科研、法律事务、新闻媒体代表等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据了解,在本届年会上,柳斌杰、阎崇年获得中国版权事业终生成就者称号,福建省版权协会理事长白京兆、知名作家毕飞宇、腾讯集团法务副总裁江波、著名编剧刘恒、咪咕文化董事长刘昕、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王亚民、湖北省原版权局局长张良成、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董事长赵东亮九位获得中国版权事业卓越成就者称号,湖南广播电视台、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阅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44家单位获得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奖,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单位获得中国版权新锐企业奖。

年会期间,还举办了《远集坊:名家论中华文脉与创新精神》新书发布

据主办方介绍,“远集坊”是由中国版权协会于2017年创立了一个文化交流平台,2018年,自2017年9月29 日首期开讲,至2018年10月7日,一年零八天内,共举办了17期,阎崇年、王文章、雷军、柳斌杰、谭跃、王亚民、沈鹏、黄强、朱永新、郝林海、郑渊洁、黄书元、郑欣淼、刘珺、罗振宇、王秦丰、吴为山17位主讲嘉宾为远集坊带来了高屋建瓴、别开生面的精彩演讲,200余位特邀嘉宾光临远集坊并与主讲嘉宾积极互动、发表了他们的真知灼见。(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