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张培刚成果奖”、第一届“张培刚青年学者奖”在汉颁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8 22:30:20

第七届“张培刚成果奖”、第一届“张培刚青年学者奖”在汉颁奖

12月8日,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第一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颁奖典礼,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黄群慧、贺俊、刘守英、唐宗焜、林伯强、刘畅、张杰、陈志远、刘元春9位学者的3部著作、2篇论文获得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朝镛、樊海潮、王勇3位青年学者获得第一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

据介绍,为推动我国发展经济学的研究和传播、促进经济理论创新以利于中国经济全面发展,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在2006年设立了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表彰在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上的重要的理论和应用成果。

本届张培刚奖,共有3部著作和2篇论文入选,分别是黄群慧、贺俊的《新工业革命:理论逻辑与战略视野》,刘守英的《中国土地问题调查:土地权利的底层视角》,唐宗焜的《合作社真谛》,林伯强、刘畅的《中国能源补贴改革与有效能源补贴》,张杰、陈志远和刘元春的《中国出口国内附加值的测算与变化机制》。

林毅夫、谭崇台、吴敬琏、张军、厉以宁、张曙光等知名经济学者的近30部(篇)优秀著作(论文)曾在前六界获奖获奖。

此外,据基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张培刚奖的奖金大幅提升,分别增加了到十五万元人民币和十万元人民币,是上一届的两倍。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今年首次启动了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表彰计划,通过发现和表彰发展经济学相关领域拥有创新性的学术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科研潜力的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以促进中国经济学学术进步,鼓励经济学青年人才的成长。

张培刚青年学者奖每年评选一次,奖金为七万元,主要面向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研究机构工作的中国籍青年经济学者,要求申请者年龄在40岁及以下,且在发展经济学相关领域已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含论文、专著),具有较强科研潜力,有较为突出的学术影响。经过严格的遴选,来自东北财经大学朝镛、复旦大学樊海潮、北京大学王勇三位青年经济学家成为了首届获奖者。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