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洋雷锋”走进“小候鸟”夏令营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8-15 12:41:44
分享

“洋雷锋”走进“小候鸟”夏令营

每年暑假,武汉都会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一群留守在各地的农民工子女,千里迢迢从全国各地赶来和父母短暂的相聚,他们被我们称为“小候鸟”。

8月12日,以“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农民工子女暑期夏令营在中建三局路桥分公司开营。

夏令营的12名小朋友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10岁,分别来自河南、江西及重庆等地,他们的父母大都在中建三局承建的项目工地上做工。

为了丰富“小候鸟”们的暑假生活,主办方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洋雷锋”阿达姆来为孩子们上英文课。

作为此次夏令营的发起者,杨明告诉记者:“这些孩子在家乡很难遇见真正的外国人,更别说教他们英文了。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打开他们的眼界。”

阿达姆来自尼日利亚,是华中师范大学的一名博士留学生,他在武汉农民工子弟小学春田小学的两年义教之旅曾感动了无数的人,这也为他带来了“洋雷锋”的称号。此次他专程来到夏令营,为“小候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英文课。

孩子们与阿达姆握手的时候有些害羞,然而他们彼此的说笑和眼神还是流露出对眼前这位“黑叔叔”的好奇与期待。

有着丰富义教经验的阿达姆很快便融入到“小候鸟”中,幽默而轻松的语言让他和孩子们很快熟络起来。慢慢的孩子们放下戒备,有的还主动跟阿达姆聊起了天。

一番接触后,阿达姆开始了他精心准备的英文课程。由于大多数的孩子还在念小学,加之家乡的英文教学条件比较差,所以阿达姆特意准备了基础性强而难度低的内容。

课堂开始是“Job Names and Fruit Names”环节,孩子们跟随阿达姆朗读关于工作和水果的基本单词,生动的PPT画面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致,稚气的声音透着认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