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洋雷锋”走进“小候鸟”夏令营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8-15 12:41:44
分享

“洋雷锋”走进“小候鸟”夏令营

记住单词后,阿达姆跟孩子们开始互动,当他用英文问“孩子们以后想做什么职业”的时候,大家也用英文争相喊出自己的梦想:“飞行员!那样我可以环游世界!;艺术家,因为我爱画画!;我要做警察,那样可以抓坏蛋!”五花八门的答案逗得阿达姆哈哈大笑,同时他也为孩子们的纯真和理想竖起大拇指。

互动之后阿达姆将每个孩子都请上讲台,教他们如何用英文跟生人打招呼。这对孩子们来说有些难度,阿达姆便耐心地逐一指导他们。

英文不错的宋思扬第一个举手与阿达姆对话,她回答完阿达姆的问题后突然反问一句“How about you”?始料不及的阿达姆一下子被问懵了,然后便跟孩子们一同哈哈大笑起来,不住地夸她“very good”。

12岁的涂浪来自麻城白果镇,目前正在上初一。他眉飞色舞地告诉记者:“好开心,第一次有外国人给我讲课,回家以后我可以跟同学说我见到了外国人!还听了他的英文课!他们肯定羡慕死我了!”

夏令营中最小的孩子陈萌,来自安徽皖桐兴店镇,已经上小学4年级的他还从来没上过英语课:“我每个暑假都来武汉找爸爸妈妈,以前就是自己玩儿电脑看电视,这次听了英语课好开心,以后我也要好好学习英语。”

聪明的宋思扬在课后黏住记者说:“我好喜欢阿达姆老师,我以后还想听他的课!”

除了请“洋雷锋”阿达姆为孩子讲课外,夏令营承办方中建三局路桥分公司还为“小候鸟”们安排了四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拓展训练、急救知识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和武汉一日游等。并且在闭营仪式上,孩子们还将进行汇报演出,慰问辛苦工作的建筑工人家长。

随着中国农民工队伍的壮大,近些年来暑期“小候鸟”探亲的现象越来越频繁。“小候鸟”们来到城市过暑假,他们的暑期安全和教育问题也应得到城市的重视。

夏令营带给“小候鸟”们的不单单是知识,更是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与他人交流、开阔眼界的难得机会,同时拉近他们与城市的距离,让孩子们把城市当做另一个家,告别“暑期圈养”、“暑期依旧留守”的局面。

(记者:刘坤 实习生:国兴婵 通讯员:骆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